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夕火车票将开售 捡漏牢记这些时间点

    春运抢票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越是接近春节,抢票大战越发激烈,截至目前,春节前夕的车票大部分都开卖了,接下来,除夕火车票将开售,这也是抢票的高峰阶段,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注意车票起售的时间,同时,抢票捡漏牢记这些时间点。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除夕火车票明起开售

    今年春节来得很快,下个月的今天就是新年了,距离放假回家也仅剩不到1个月的时间,游子们早已开始抢购回家的车票,高铁动车、火车票仍旧是抢购最激烈的,明起除夕火车票将开售,1月24日回家的朋友,可以在明天准时抢票,建议捡漏牢记这些时间点,还是能够抢到票的。

    由于抢票高峰,车票很容易“秒光”,在抢票的同时,也可以试试候补购票,因为不同车站,车票的开售时间不一样,但通常情况下,12306官网和电话购票的时间,都是从早上六点开始,到晚上11点半截止。车票开售30分钟后,乘客没有及时付款的,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在这个时间点就可以捡漏。

    除夕车票捡漏时间
    除夕车票捡漏时间

    此外,在开车前15天,都是退票高峰期,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里,系统也会放出部分余票,没有抢到票的旅客,捡漏牢记这些时间点,会更有希望抢到车票。据悉,每个停靠车站会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没有卖完的票会在开车前1天把余票放出再次销售,如果时间允许,可以时刻关注售票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