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鲜电商倒闭潮 部分平台存活状况如何

    从网上购买水果、蔬菜或是肉类等产品,是不是会被认定为“不新鲜”食品呢?事实上,伴随着生鲜电商的到来,这些问题和顾虑都会得到解决,然而,该行业现今陷入生鲜电商倒闭潮,你知道目前该行业内的部分平台存活状况怎么样吗?

    多家生鲜电商企业关闭
    多家生鲜电商企业关闭

    在我们生活中,谈及生鲜电商可能并没有太深的印象,这是一种直接通过网络渠道销售生鲜食品的电商手段,现在不仅是生鲜,其他很多行业都纷纷加入这一行列,顾客通过网络渠道,可以直接上网买到各种商品,包括生活用品,甚至是具有较高保鲜要求的生鲜类产品。

    据先前报道知悉,说起我国生鲜电商的发展,自2005年开始,截至2012年是发展第一阶段,自2012年开始,生鲜电商发生转折,这一年,也是生鲜电商的发展元年;2013年起,大量商家开始在生鲜电商领域崛起、创业。截至2019年,生鲜电商倒闭潮开始上演,已有多家生鲜电商企业倒闭破产。

    据最新报道表明,生鲜电商“我厨”暂停服务,生鲜冷链“安鲜达”也被曝正在裁员,并且还拖欠了员工的工资。据该公司员工透露,裁员是真,工资也确实延发了,但目前已经补上,大约延发15天左右。业内人士分析称,这一波生鲜电商倒闭潮过去后,资本市场、生鲜电商都将趋于理性,需要降低成本、精细化运营才能度过寒冬。

    生鲜电商平台倒闭
    生鲜电商平台倒闭

    据了解,生鲜电商“呆萝卜”频临倒闭,虽然几天前刚宣布恢复正常运营,但内部员工对此毫无信心,对供应商的欠款、员工的善后问题,都没有解决。那么,除了上述这些生鲜电商企业以外,该行业的部分平台存活状况如何?

    据了解,目前仍旧存活的有盒马鲜生、每日优鲜、叮咚买菜、本来生活、生鲜传奇、食行生鲜、易果生鲜。另外,吉及鲜被曝融资失败,面临大规模裁员、关仓;美味七七、妙生活、青年菜君等生鲜电商皆已关闭,爱鲜蜂被曝已暂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