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东京迪士尼气球荒 官方称或将终止氦气球的贩卖

    和在游乐园及公园等场所,时常能看到许多印有各种卡通图案的气球,如果双手放开拽住气球的线,它就会自然升向空中,这也叫氦气球,由于最近东京迪士尼气球荒,官方称或将终止氦气球的贩卖,而导致这一切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氦气供应不足。

    迪士尼陷氦气球荒
    迪士尼陷氦气球荒

    氦气本身就是一种稀有气体,经常被用于制作氦气球、铝箔飘空球,在日常生活中,氦气球也成了各类节日需要用到的气球,比如生日派对上的装饰,圣诞节、春节时会被商家、景区贩卖的气球,截至近期,氦气爆发全球危机,据日媒报道得知,目前全球性氦气供应不足。

    由于这一原因,也导致日本进口氦气的价格迅速上涨,受此影响,日本氦气的进口量也在急剧下滑,从今年十月底开始,日本东京迪士尼气球荒状况显著,乐园已开始间歇性地暂停氦气球的销售和供应。据悉,如果氦气用完了,官方称或将终止氦气球的贩卖,一个月可能会有很多天不再贩卖氦气球。

    据迪士尼乐园的宣传部负责人称,目前迪士尼乐园每天只销售制作的部分。随着氦气进口量的减少,截至现在,相比之前已经减少了三到四成。报道称,美国虽为氦气主要生产国,但面对全球性供应不足的状况,该国也只能实施本国(美国)优先供应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