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恢复执行最惠国税率

    进口关税可以细分为很多名目,财政关税、互惠关税等等,但是商品进口税,是需要对外国产品进行征收的一种关税,据了解得知,不久后,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并从那个时候起,正式恢复执行最惠国税率,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商品进口税会有调整?

    部分商品进口税调整
    部分商品进口税调整

    外国的商品在进入中国以前,都需要缴纳相关商品的进口税,我国近年内持续调整商品进口关税,希望能通过降低关税来减轻民众们的缴税负担,这对广大旅客而言,是个不错的消息,对企业来说,也是有利好作用的,根据目前消息得知,2020年1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商品进口关税。

    经国务院批准,2020年1月1日开始,850多项商品实施低于最惠国税率的进口暂定税率,这一举措也表明,我国明年将恢复执行最惠国税率。据悉,海外具有特色的日用消费品,可适度增加进口,包括国内目前相对比较紧缺的商品;冻猪肉、冷冻鳄梨等商品的进口暂定税率,会出现降低或新增的情况。

    明年起调整进口税
    明年起调整进口税

    生物碱类药品和生产新型糖尿病药品的治疗原料,采取零关税策略;为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和零部件的进口,也会进一步支持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半导体检测分选编带机等商品进口暂定税率也将新增或降低;同时,新增或降低部分木材及纸制品的进口税。另外,钨废碎料和铌废碎料这两种商品的进口税将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