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卡持卡人数13亿 2025年基本覆盖全国

    根据消息得知,在1999年12月22日的时候,社会保障卡全国主密钥在上海生成,并且现场制造了我国第一张社保卡,社保卡的出现对于我们市民来说十分重要。目前我国社保卡持卡人数13亿,覆盖93%以上人口。

    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

    社保卡自从出现之后,我国市民十分喜欢,因为在某些方面社保卡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而现在社保卡也是可以应用于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以及其他多项民生服务领域等等,目前也开通100多项持卡应用了。

    群众就业服务、参保缴费、领取待遇、就医结算都越来越方便快捷,因为社保卡的存在。在去年的时候,电子社保卡也是出现了,签发量已超过8000万张,领取电子社保卡不用担心遗失,所以也是一件好事!

    据悉,下一步计划已经明确指出了,我国将会加大社会保障卡发行服务力度,到了2025年的时候将会基本覆盖全国,大力发展电子社保卡,形成线上线下综合服务能力,在民生服务领域实现一网通办、一卡通行,方便更多的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