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年鼓励反向春运 这样搭乘高铁更优惠

    春运一直都是很热闹的,乘车出行的人非常多,部分热门线路的车票被抢光,人们好似已经习惯这种现象,但又有所不甘,因为车票太难抢了。对此,铁路部门今年鼓励反向春运,建议旅客们这样搭乘高铁更优惠,而且乘车环境更舒适。

    反向搭乘高铁更便宜
    反向搭乘高铁更便宜

    自从春运首日火车票开抢后,为期40天的春运,基本算是全面打响了,预售期提前28天可在网上购票,春运车票开卖,总觉得春运已近在眼前。最近几年来,春节期间都流行“反向春运”,这也是越来越受欢迎的过年方式,同样的,今年鼓励反向春运,为此还提供了乘车优惠呢。

    反向春运,最简单的例子就是老人或孩子前往子女或父母工作的城市,和他们一起过春节,也叫“反向团圆”,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工作打拼的城市,都是热门的出发城市,很多人回家,如果在这时,年轻人选择不回家,则可以选择把父母或孩子接到自己工作的城市,更省钱,也更轻松。

    据报道介绍,铁路部门明确表示,今年鼓励反向春运,推行回空方向列车票价优惠措施,所以旅客们这样搭乘高铁更优惠,也更轻松,所谓的回空方向列车,是指列车在到达目的地后,回空车载回出发地,到时候,乘客可坐空车前往出发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