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 11次逃票行为构成诈骗

    随着春运车票的开售,不少人在近几天都是在抢购车票的,因为现在距离2020年的春节是越来越近了,不过随着网络购票的便利,一些人还是会利用一些手段进行逃票的,就有一男子购买两头票恶意逃票,一共有11次逃票行为,已经构成诈骗了。

    恶意逃票行为
    恶意逃票行为

    经常会看到一些人恶意逃票的行为,当然贪图小利的人总是会有侥幸的心理进行逃票的,像是买短乘长、买两头票的人也是存在的,两头票就是指只买始发、终到两站的短途票用于进出站,这种行为是会损害铁路部门的利益的。

    买两头票恶意逃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现在乘坐高铁出行已经是和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近日,安徽铜陵北站民警就查获一名购买“两头票”的男子。他两张车票都是当天的,但是不同车次,从蚌埠南到铜陵北有直达车次,正常人是不会选择这样乘车的,而且他从水家湖到合肥南的中间换乘时间比较短,于是在民警反复追问下,男子最终承认自己为了逃避票款购买了两头车票。

    男子购买两头票
    男子购买两头票

    然而这已经不适该男子第一次购买两头车票了,该男子姓丁,家住蚌埠。民警通过调取他的购票记录发现在今年9月份之前一直以正常票价购买车票,9月份之后开始出现购买“两头票”的行为,所以据统计,该名男子共有11次逃票行为。而这种行为已经构成诈骗铁路票款了,民警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五日,追缴铁路票款429.5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