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韩国料理可降脂肪 曾是国内最火爆的品类之一

    每个国家都有各自具有特色的菜肴,比如源于日本列岛的日本料理,在韩国拥有“五味五色”之称的韩国料理,同样的,中国也有极具特色的美味佳肴,近日有外媒称韩国料理可降脂肪再度引起众人关注,据悉,它曾是国内最火爆的品类之一。

    韩国料理可降低胆固醇
    韩国料理可降低胆固醇

    韩国料理素来清淡,不会油腻,也基本不会放味精,是值得推崇的健康、营养的饮食料理。据了解,韩国料理曾是国内最火爆的品类之一,并且在中国市场红极一时,深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和青睐,但是最近几年,韩国料理在中国逐步衰落,但韩国料理近期再度引起热议。

    据悉,此次热议,是由关于韩国料理可降脂肪的讨论引发的。12月18日媒体报道,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同国家农业科学研究所合作,将韩国料理与西方食物对照研究,经研究发现,韩国料理可降脂肪和胆固醇,有助于增加肠道微生物多样性,对韩国人的身体有益,对西方人亦是如此。

    在报道中,典型的韩国菜由杂粮饭、清蒸蔬菜、新鲜鸡蛋、豆瓣酱以及泡菜组成,与之不同的是,美国农业部则建议食用三明治、汉堡、乳制品和沙拉。研究人员邀请了54名韩国人参与研究,他们都是胆固醇水平高且超重的人,并将其分成三组,分别为韩国饮食摄取组和美国建议饮食摄取组、美国日常饮食摄取组。

    经过四周的测试,研究结果显示,韩国饮食摄取组的胆固醇平均降低了9.5%,中性脂肪也下降了22%,其他两组的胆固醇都出现了小幅提升。首尔国立大学教授表示,韩国食品的肠道微生物增加,人们可降低患病风险。但随着韩剧、韩星在中国影响力的下滑,曾是国内最火爆的品类之一,如今也面临着产品单一、创新空间小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