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热水器商家1元刷单 抢购算薅羊毛吗?

    网购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不同的网购平台有很多,大多数人也都是想要买到价格划算的商品的,所以如果有一些秒杀和抢购商品的时候总是很受关注的,不过近日有热水器商家1元刷单,这是怎么回事呢?

    热水器低价刷单
    热水器低价刷单

    首先薅羊毛应该很多人都不陌生了,薅羊毛渗透到各个领域,对于商家开展的一些优惠活动,从而获得优惠乃至金钱上的回报就是薅羊毛了,那么这抢购算薅羊毛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1元低价刷单

    据了解是近日有某公司网售热水器时以1元低价刷单,有人下单后却迟迟未收到货。甲某发现该信息后,前后分四次下单,共计订购20台热水器,能源公司对订购信息予以确认,并登记该商品已发货。而因为没有收到货,甲某将该公司告到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该公司自导自演的刷单行为违背市场交易诚实信用原则,购买者在不存在恶意的情况下,应按照市场价格赔偿其可得利益损失。要问抢购算薅羊毛吗?

    本案中甲某的行为算是薅羊毛了,甲某首次购买是没有证据证明存在恶意的,但是在未收到首次购买货物的情况下,一个半月后再次以明显不合理低价购买的行为,显然是捡漏的心理的,在12月19日,江苏高院发布买卖合同商事纠纷十则典型案例,该案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