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外卖垃圾分类 明年5月1日起外卖禁一次性用品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不管是什么管理制度都是最为严格的,然而,在垃圾分类条例上便可以看出。现在北京修订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已经通过了,这次修订的主要针对北京外卖垃圾分类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具体内容。

    北京新版垃圾分类
    北京新版垃圾分类

    今天你的垃圾分类了吗?根据国务院公布,北京是2020年底前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要求重点城市,所以北京是市民要注意,北京外卖垃圾分类条例来了!从明年5月1日起外卖禁一次性用品,要是违法制度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的餐馆,将要面临加大处罚,高达5万元!

    《条例》规定: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送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叉子、勺子,快递企业应使用环保包装材料;个人不按要求投放垃圾,经劝阻拒不改正,还多次违法,将被处以罚款;生活垃圾要分类收集、运输,严惩混装混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