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海带面临消失 因气候变暖导致海带产量大幅减少

    说到“海带”大家都不陌生,在日本可是一道不可缺少的食材,在国内也有不少人喜欢吃海带。然而,现在有报道称,日本海带面临消失危机,这是怎么回事呢?据说,是因为气候变暖,影响了海带的产量,很有可能在日本海域全面消失。

    海带产量下降
    海带产量下降

    你吃海带吗?在国内最常见的做法就是凉拌海带,而在日本也是重要的一种食材。由于这些年来,日本海带产量不断的下滑的,现在日本海带面临消失危机了。主要是气候变暖了,直接导致了海带产量大幅减少。

    大家都知道海带是日本料理的重要食材,不过,近几年来日本海带却大幅减产。有研究人员指出了其中的原因,现在全球气候变暖导致北海道南部和东部海域海水温度升高,改变了原本适宜海带生长的最佳环境。海带的产量就下滑了,有预测显示,本世纪中叶海带可能从日本海域全面消失。

    日本研究团队对日本日本北部地区的11种主要海带进行了调查,并预测了气候变化的趋势,预测了2040年代和2090年代海带分布区域的变化。有一位教授表示,当前最坏的情况是到本世纪末,如果北海道周边海域的水温上升10摄氏度左右,那么有11种海带将全部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