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数字一线城市出炉 你的城市有没有进入前十名

    大家都知道,在之前办事需要排队几个小时的,但是我们办事处理只需要几分钟,时间全部都花费在排队上了,而现在新时代的出现在部分部门办理事务,那么就不需要排队了。目前中国数字一线城市出炉,杭州在第一名。

    数字一线城市排名
    数字一线城市排名

    《2019城市数字发展指数报告》发布出来,从四个一级指标以及20个分指标,对城市作出了综合评分。目前从总指数评分来看,杭州、上海、武汉、深圳、北京、郑州、广州、南京、宁波、青岛成为前十名,有没有你的城市呢?

    根据数据报告得知,现在二线城市在数字发展方面正与一线城市缩短距离,尤其是在城市治理、公共服务层面尤为明显。“数字一线城市对于市民来说也是十分钟,以“指尖轻点手机办事”为代表的数字化转型,成为了一个新引擎。

    在上年的时候,杭州已经提出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也是依托着阿里巴巴以及蚂蚁金服等重要互联网企业,所以杭州在数字城市发展上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在智能方面上,杭州也是最突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