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批次电动自行车抽检 这些品牌样品不合格!

    电动自行车应该大家都不陌生了,很多人现在要买代步工具的话都是会选择电动自行车的,不同的电动自行车品牌是有很多的,而且在质量很多方面也是有不同的,近日就有20批次电动自行车抽检了,结果如何呢?

    电动自行车质量如何
    电动自行车质量如何

    电动自行车相对于普通的自行车来说,在骑行上是更加省力的,当然大家购买电动自行车的话肯定是看重这品质的,可是在20批次电动自行车抽检中,有多个品牌的样品不合格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电动自行车抽检

    据了解是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上海市生产、销售的20批次电动自行车及23批次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在这次抽查中发现,爱玛等4批次电动自行车样品不合格、天能、绿亮等3批次电动自行车蓄电池充电器样品不合格。

    根据相关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不能超过最高设计车速,且不超过25km/h。本次电动自行车抽查有2批次的产品该项目不合格,分别来自丹尼骑和优速。另外,本次抽检的三批次样品照明不合格,分别来自优速、爱玛和赛箭。蓄电池充电器不合格项目上,两款天能电池专用充电器样品和一款绿亮电动车专用充电器样品不达标。

    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上海市市场监管局提醒,电动自行车如果使用输入、输出线及插头不合格的产品时会产生风险,产生触电、起火等安全隐患。电动自行车要根据自身的使用需求选择,要选择已取得3C认证且常见的好口碑品牌,不要追求大功率和高车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