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出货量一夜暴增 5G手机产业链迎来新机遇

    今年5G商用,市场上可购买的5G手机也有好几款,牌子有中兴、华为、小米还有OPPO,近期报告显示,5G手机的出货量一夜暴增,有分析表明,明年5G手机产业链迎来新机遇,产业全线爆发,到时候,5G手机市场的销售也是相当火爆。

    明年5G手机产业爆发
    明年5G手机产业爆发

    5G时代的到来,令各大手机品牌商争相推出5G手机产品,显然也是为了争夺5G手机市场份额,分得一块蛋糕吃,华为、小米等国产知名手机制造商在2019年已经发布5G手机,当然,这些品牌在2020年也不会缺席5G手机市场,而有些手机商则选择到明年再推出自家的5G产品。

    12月11日,中国信通院发布报告,有数据显示,国内手机市场在上个月(11月份)的总体出货量,同比出现1.5%的下降,共计3484.2万部,但是5G手机产品的出货量一夜暴增,11月份拿下507.4万部出货量,和十月份的249.4万部出货量相比,环比增幅高达103.45%。

    今年11月5G手机出货量
    今年11月5G手机出货量

    由此看来,5G手机产业链迎来新机遇,换机潮的到来有望加快。在双十二当天,有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的5G手机出货量可能达到2.7亿台,5G手机渗透率预计暴涨14%,由1%到15%。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市场上的5G手机,大概会在2020年突破100款,光是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就能突破1.5亿台。

    2020年5G产业爆发,多家手机厂商角逐5G手机市场,目前发布的5G手机,包括vivo X30、OPPO Reno3、荣耀V30、华为nova 6、realme X50还有红米K30手机。先前也有消息称,小米或在2020年发布10款5G手机,而中兴方面也表示,明年中兴将在全球范围内发布近10款5G手机,首次推出的5G手机或在3千元以内,在第一季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