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三倍工资是哪几天?

    随着时间的飞速,2019年即将要过去了,因为现在已经是12月份了,2020年的元旦、春节是大多数人都期待的了,很多上班族的话,因为工作的需要可能在春节会需要加班的,那么2020年春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

    春节加班工资如何
    春节加班工资如何

    每到节假日都是会有人需要加班的,当然说到加班的话肯定大家人关注的是加班工资的问题了,还有如果是国家规定的节假日,那是会有三倍工资的,所以在2020年的春节假期中三倍工资是哪几天呢?

    春节加班工资计算

    首先大家都知道这2020年的春节假期是有7天的,从2020年的1月24日到1月30日结束的,如果说这春节的7天假期都要上班的话,其中除夕这天不是法定假日,所以只是放假调休的,所以除夕(1月24日)是有双倍工资的。

    春节加班几倍工资
    春节加班几倍工资

    要说三倍工资是哪几天?要知道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所以用人单位在1月25日、1月26日、1月27日这三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话,是有三倍工资的,剩余的假期加班是只有两倍工资的。计算方法为: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收入÷21.7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