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卡车司机要失业 自动驾驶运输商业化试运营

    卡车基本上就是为“运输送货”而生的,因此它也被称为载货汽车、货车等等,凡是快递包裹、钢铁器材的运输配送,都由卡车、货车载运,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有报道称卡车司机要失业了,这是怎么回事?据该报道称,自动驾驶运输商业化试运营来了。

    自动驾驶卡车来了
    自动驾驶卡车来了

    当然,卡车除了可以当作货车以外,还能牵引其他车辆,它也可分为重型和轻型两种。关于卡车,卡车运输司机也是社会较为关注的对象,因为卡车司机疲劳驾驶几乎已成常态,这会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以及司机、其他人员的人身安全,如果卡车变成自动驾驶卡车,或许会好很多。

    根据外媒报道,自动驾驶卡车公司“智加科技”近日宣布,自动驾驶运输商业化试运营以来,公司旗下L4级的自动驾驶卡车,顺利完成首次长途货运任务,该卡车装载了4万磅黄油,大约是18吨,总共行驶了2800英里,相当于4500公里远的路程,是横跨美国东西海岸的一次长途运输,值得注意的是,全程只用了不到3天。

    卡车司机失业原因
    卡车司机失业原因

    智加科技的自动驾驶卡车,配备多模态传感器,融合、深度学习视觉算法,利用即时定位、地图构建等技术,应对天气和道路的不同环境,在这个运输过程中,自动驾驶卡车要经过平原和蜿蜒小路、隧道以及高原,还经历了雨雪天气,由此可见,这辆卡车基本已具备上路条件。

    如果实现了自动驾驶卡车的运营,或许未来会减少卡车司机的聘用,估计到时候,卡车司机要失业了。虽然自动驾驶卡车也配备了驾驶员,但是驾驶员几乎没有参与驾驶,只是进行有必要的接管,并给卡车加油,好让卡车能够昼夜不停地行驶。据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自动驾驶卡车目前已为部分企业提供货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