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半数老人鞋不达标 市场还没有专门的产品标准

    老人鞋是最近一两年才开始火起来的,当然,和大多数的网红产品相比,老人鞋虽为新兴产品,可也并没有年轻人喜爱的网红产品那般吸睛,但令人意外的是,近半数老人鞋不达标,据业内人士称,目前市场还没有专门的产品标准能够用于老人鞋。

    多批次老人鞋不符合标准
    多批次老人鞋不符合标准

    老人鞋市场发展势头相当迅猛,不仅因其市场需求非常大,也因为,老年人口规模越来越大了。有数据表明,我们国家的老龄人口规模在去年底已达2.49亿,由此可见,老人多了,老人鞋市场需求也就大了,在最近几年,国内大量老人鞋企业涌现市场,老人鞋也越来越火。

    比起年轻消费者,老人消费者通常是销售员最喜欢的群体,耳根子软,分辨能力又不强,只要稍微加强产品的宣传,老人就很容易对产品动心,从而选择购买。然而,近日长三角消保委联盟做了一次试验,对80批次样品的老人鞋进行比较试验,最终发现近半数老人鞋不达标,不达标样品多达38批次。

    据了解,由于目前市场还没有专门的产品标准,鉴于老年人脚型的变化,身体机能的下降,与儿童对鞋子的需求是比较接近的,所以老人鞋试验的标准参照了儿童鞋标准,主要对老人鞋的外底硬度进行考核,经试验,近半数老人鞋不达标,对此,有媒体表示,“老人鞋”不能只卖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