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 点外卖要自备餐具了?

    随着互联网发展的飞速,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是离不开网络的了,基本上很多事情都是可以通过网络来解决的,其中外卖行业现在是越来越受欢迎了,不同的外卖平台是有很多的,但是近日有消息称在北京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了,是怎么样的呢?

    一次性筷子的提供
    一次性筷子的提供

    点外卖现在是很普遍有很平常的一件事情了,特别是对于上班族来说,那肯定是少不了点外卖的,外卖的app有很多,都是可供大家选择的,如果说外卖没有一次性筷子了,那点外卖要自备餐具了吗?

    外卖一次性筷子

    据了解,是《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修改决定近日通过,明年5月1日施行,这是自2012年施行以来,首次对该条例进行修改了。在《条例》中有规定从源头上减少垃圾产生,送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叉子、勺子,快递企业应使用环保包装材料,还有个人不按要求投放垃圾,经劝阻拒不改正,还多次违法,将被处以罚款;生活垃圾要分类收集、运输,严惩混装混运。

    外卖大家经常点,但是外卖不得主动提供一次性筷子的话,大家以后还是自备餐具比较好的。减少使用一次性产品是有利于环保的。北京是一个拥有2100多万人口的超大城市,垃圾的产生量也是非常多的,所以明年5月之前,市城管委将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商务部门、文化旅游部门一起,制定一次性用品的详细目录,并出台相关配套的工作方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