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职业吃货退赔团 388元拜师培训传授秘籍

    有不少人都喜欢薅羊毛,随着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当然这退换货的情况也是很常见的了,可是有人却抓住退换货或者打假的漏洞进行牟利,在近日起底职业吃货退赔团中,竟有388元拜师培训传授秘籍的,我们一起来看看!

    职业打假师索赔
    职业打假师索赔

    生活中买到假货当然是要进行维权的,又或者在实体店中买到假货的话也是有人勇于打假的,以前打假是技术活,现在人人都可以操作了,前段时间就有26元买4500斤水果,结果买垮水果网店的事件,“羊毛党”这一网络黑灰产链浮上水面,甚至有人抓住规则漏洞或者违法行为,以“打假”之名对商家进行敲诈勒索。

    职业打假师打假

    据了解在11月28日,在一个名为“吃货退款索赔”的QQ群中,一行简短的字迅速在一个“吃货”群里发酵,不少人统一回复“上车”。在“车主”将一条某电商商品链接发给群员后,几十个人同时下单,到货后以各种理由申请退款或索赔。成功后每个人都要向“车主”支付收入的10%到30%不等的报酬,俗称“车费”。

    这就是打假的经典模式了,即使你不懂也是能够赚钱的,“吃货”有两种意思,一种是收到货申请仅退款不退货的,一种是以多种理由向商家索赔的。这些打假团队的裂变速度极快。甚至有人388元拜师培训传授秘籍的,专业的打假人都收徒弟培训了。还有的师傅收费更低,从88到288元不等。

    网购打假索赔
    网购打假索赔

    初级的打假人,基本就是吃货,高级的打假人,就是要赔偿。200元买耐克鞋,真正的交涉才开始,收到货后初步怀疑鞋子不是正品。如果商家表示这个价格买不到正品,打假者再以受到欺骗为由向商家索赔,并向商家索要营业执照、产品验收报告等资质。商家松口的话就提三倍赔偿了,所以打假成员是成可以获得100到300不等的赔偿的。

    有电商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吃货”的行为有明显特征,可通过大数据识别,但其群体也在不断扩大,注册小号的成本也低,平台不能完全进行事先有效识别。有些团队除了打假之外,还会向商家收取几百元到上万元不等的“保护费”,承诺“免打”保护。“打假”的范围五花八门,那么对于这起底职业吃货退赔团,你怎么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