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白酒可以带上高铁吗 2019年高铁带酒新规定

    在我们日常生活,乘坐高铁或飞机回家、或者去旅游、出差都是目前最常见的出行工具。然而,随性带点礼品也是经常的事情,那么,捎带白酒可以带上高铁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2019年高铁带酒新规定。

    高铁带酒规定
    高铁带酒规定

    逢年过节回家探亲,最少不了的就是随带点礼品,代表自己的一份心意,然而,携带烟酒是中国最传统的送礼佳品,但是,乘坐高铁对于酒水和香烟的携带是有规定的,那么白酒可以带上高铁吗?

    根据《铁路旅客乘车须知》规定:乘坐火车、动车以及高铁时,成人可免费随身携带20千克(儿童10千克),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动车组列车为130厘米)的普通物品,超过规定需办理托运,其中,携带的酒类同样也受此规定的管制。

    2019年高铁带酒新规定得知,乘坐火车的旅客不能携带散装白酒乘车,旅客只能携带封闭的、有正规包装及标识的瓶装白酒。按照规定,每名成年旅客若要捎带白酒,瓶装酒不能超过一箱(6瓶)。

    那也就是说,乘坐高铁可以携带一箱六瓶装的白酒是没有问题的如果超过可携带的白酒数量限制,可到相关部门办理托运,另外,一定要注意,乘坐高铁是不允许携带散装白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