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元旦春节抢票攻略 你准备好抢票了吗?

    随着2019年已经进入最后一个月了,2020年即将到来,这也意味着新一年的元旦假期和春节要到来了,出行的话肯定是要提前抢票的,因为每到节假日的话一些热门的路线是一票难求的,那么这2020元旦春节抢票攻略是怎么样的呢?

    元旦春节12306抢票
    元旦春节12306抢票

    每年的元旦、春节都是很热闹的,因为出行的人增多,这不同地方的车票也是很抢手的,几天前,这2020元旦火车票开售了,春节的话也将从12月12日起开售的,你准备好抢票了吗?

    元旦春节抢票

    据了解,今年的元旦是只有1天假期的,所以出行的人肯定是会选择拼假出游的,例如在2020年的1月2日、3日请假两天的话,连上周末就有5天的假期了。2020年的春节是有7天假期的,春运的到来,肯定要看好时间抢票了。

    元旦春节怎么抢票
    元旦春节怎么抢票

    在2020元旦春节抢票攻略中,按照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28天发售的规定。12月3日,2020元旦火车票正式开售。2020年春节放假时间为1月24日至1月30日,铁路春运为期为40天,其中节前为15天,节后为25天,所以12月12日(星期四)旅客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的。

    12306网站和电话购票开放时间都是早上6点至晚上11点,因此旅客需要关注车票开售时间,第一时间抢票,买到的可能性会更大。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还有抓住“捡漏”时间点,根据往年经验,开车前15天是退票的高峰期,其次是在开车前1至2天,这时有的旅客会因行程变化而退票,尤其是晚上10时至11时期间,更是旅客退票的高峰时段。所以,要做好准备抢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