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出租屋新规 新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

    其实对于许多打工者来说,租房是现在很多人要面临的问题,毕竟不同城市的租房价格也会有差异的,所以大家都会选择租一间自己满意的房子来住的。但是近日,有消息指出深圳出租屋新规出来了,承租人不得留宿身份不明人员。

    出租屋规定实施
    出租屋规定实施

    日前,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公报》获悉,最新修订的《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将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了。根据最新规定得知,出租人和承租人未经建设工程规划许可,不得擅自改变出租屋使用功能的,例如,不得进行开(堵)外墙门窗、封闭阳台、搭建阁楼、棚盖或者在天台上搭建建(构)筑物等行为。

    此外,新规中明确指出,承租人必须如实向出租人说明租住人数,出示本人和他人入住人员有效身份证件。而且新规提出出租屋不得留宿身份不明人员。若违反此规定,由公安机关、应急管理等部门依法查处。

    虽然现在出来租房住的人不在少数的,但是大家都知道在之前租房是比较随意的,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深圳出租屋管理新规出炉了,新规定将于明年1月1日起施行,承租人不得擅自封闭阳台,各位市民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