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钢铁市场一货难求 螺纹钢价格上涨的原因

    大家都知道钢铁的用途很广泛,在生活中有很多东西都用到钢铁。那么,今年钢铁价格行情怎样呢?据悉,现在钢铁市场一货难求,其中,螺纹钢的价格上涨了。现在一些贸易商基本上没有囤货,一会的功夫钢厂的产量已经放空了。

    钢铁涨价
    钢铁涨价

    钢铁在世界上无处不在,在古代就有钢铁了,对每个国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金属材料。然而,现在钢铁市场一货难求,这是怎么回事呢?按理说,现在钢铁淡季,而价格却一路高涨!而且,钢铁库存创新低,是六年来最低。

    每当进行冬季,就是钢铁销售的淡季。但是,今年钢铁市场淡季不淡,不仅钢铁一货难求,价格还节节攀升。最主要的钢铁品种“螺纹钢”的价格一路走高,现货报价平均每吨4145元,较月初每吨上涨260元。了解到,螺纹钢社会库存创6年新低,现在库存仅有1.2万吨,这个数字是六年来的最低点。

    在11月中旬,唐山地区的钢铁就出现一货难求。由于市场一货难求,就带动了钢价持续上涨现象。如今,暖冬钢铁需求旺盛,贸易商冬储意愿不强。有专家分析螺纹钢价格上涨的原因,此次,螺纹钢带动了多个品种钢铁产品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供需错配所导致的。从钢铁产量来看,今年前10个月,全国粗钢产量82922万吨,同比增长7.4%,市场总量是充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