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继续下降 猪肉下降原因有哪些?

    今年猪肉价格一直处于上涨的状态中,所以使得许多市民对于猪肉价格非常埋怨的,因为自从非洲猪瘟疫情的影响,猪肉价格一路上涨。但是进入11月份,我国猪肉价格明显回落的,如今猪肉价格继续下降,对大家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猪肉价格最新行情

    其实对于猪肉价格是人们关注的话题之一,但是你知道吗?如今消息指出猪肉零售价连续四周降价了,而且猪肉价格出现不同幅度回落。那么,猪肉下降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记者调查了解到,不少地方猪肉价格降幅接近两成,有的地方已经重回每斤20元以下。如今根据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11月份,生猪价格从每公斤40.87元下降到31.98元,降了9元多,环比降幅超过21%。

    业内人士和专家分析,猪肉价格下降有很多原因。一方面,不少屠宰场在猪价低迷时超量收购生猪,这些冻猪肉最近集中出库,有效缓解了猪肉供应偏紧局面。另一方面,刘通说,猪价上涨预期降温也缩短了压栏时间,增加了生猪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