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 哪方面花销最高?

    生活中肯定是少不了各方面的开销的,当然对于大学生来说,每个月的的开销也是有不少人想要了解的了,有消息称大学生月均花1197元,那么大学生具体的花费是怎么样的呢?大学生在哪方面花销最高?

    大学生花销如何
    大学生花销如何

    不同的人在生活中的花费都是有所不同的,特别是大学生的话因为还没有工作,很多生活的费用大部分还是来自于父母的,就有《2019大学生消费理财观数据》出炉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大学生月均花费

    据了解这《2019大学生消费理财观数据》调查是麦可思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在校大学生每月平均花销为1197元,当然是不含学费、家庭与学校间往返交通费的。而在上个月的双十一花费的话,大学生是人均花1012元的。

    大学生花销高吗
    大学生花销高吗

    至于大学生哪方面花销最高?数据表明,鞋服、首饰、化妆品、美容美发等形象消费所占比最高(62%)。此外,社交和娱乐消费,占比为51%,学习上的消费则排到第三位,占到50%。69%的大学生在购物时主要考虑价格,其次为质量(60%),第三位为功能(50%)。此外,有17%被调查大学生觉得生活费不够花。所以你上大学一个月花多少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