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 对职工会有哪些影响?

    大家都知道五险一金是包含了生育险的,所以在日常中许多人都有购买的,毕竟当孕妇购买生育险后会得到保障的。但是近日,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如今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了,五险变四险是真的吗?

    生育险待遇
    生育险待遇

    说起生育险,对于大家来说最熟悉不过了,因为这是对孕妇的一种福利。但是你知道吗?现在消息指出生育险并入医保倒计时了,目前全国超20省份已公布方案。那么,对职工会有哪些影响?

    据了解,截至12月3日,已有超过20个省份公布了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的方案了。其中这些省份包括广东、广西、山东、山西、河北、甘肃、宁夏、江西、天津、浙江、湖南、湖北、云南、新疆、青海、海南、黑龙江、吉林、江苏、重庆、贵州等。现在,广东省12月2日公布《广东省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方案》,要求确保2019年底前实现两项保险合并实施。

    但是值得市民注意的是,两项保险合并实施后会不会影响到职工享受的生育保险待遇呢?其实这种情况是不会的,因为也会确保职工生育期间的生育保险待遇是不会改变的。所以对于个人来说,不需要缴纳生育保险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