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借走朋友车转卖 为骗取二手车行订金假意售卖

    平时朋友之间借车的情况,肯定是有的,看在情分上借了车,自当帮朋友好好爱护,但来自重庆的一名男子借走朋友车转卖的这种行为,也的确挺令人傻眼的,在被警方逮捕拘留后,经交代得知,原来男子是为骗取二手车行订金假意售卖朋友的汽车。

    借车诈骗二手车行订金
    借车诈骗二手车行订金

    根据媒体报道介绍,在今年国庆放假期间(10月6日),重庆的李某向好友康某借车,说是有急事需要用车,康某最终把自己的是白色雪佛兰借给了李某,万万没想到的是,李某转身就把车开到二手车行里,以45000元的价格出售给车行,男子借走朋友车转卖的最终目的,实际上那笔订金。

    按照目前的二手车市场行情,康某的白色雪佛兰作为二手车卖出去,价格大约可以卖到七八万元,但是李某却以4.5万元的价格卖车,从价格上来说,是非常便宜的,车行买下这辆二手车,以后卖出去的利润空间也很大,于是便放松了警惕,没有查明对方身份就给了1600元的定金,订金到手后,李某找借口将车开走,之后便找不到人了。

    借朋友车诈骗被拘留
    借朋友车诈骗被拘留

    紧接着,李某又把车开到另一家二手车行,打算继续行骗,另一家二手车行给了他2500元的定金,在实施两次诈骗后,李某把车还给康某。结果刚过一周,李某又借了另一位朋友的车进行第二次作案,就这样,为骗取二手车行订金假意售卖汽车,在拿到6000元的订金后,又把车还给好友。

    截至11月27日,该名男子借走朋友车转卖,一共进行了3次诈骗,但除了此案之外,男子李某另外还在九月和十月各作案1次,一共两次,一次是以代购冰箱的名义骗了朋友1100元,另一次是以微信付款延迟为由,骗了服装店价值500多元的7件衣服,目前,该男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