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工信部最新规定 办手机号实施人像比对

    随着网络时代的发展,虽然高科技技术能给我们带来方便和好处,但同时也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危害,不少犯罪分子通过电话进行诈骗,一不小心就会上当受骗了。然而,现在2019工信部最新规定出来了,以后办手机号实施人像比对技术。

    手机号办理入网
    手机号办理入网

    随着携号转网的到来,现在不少人都在办理转网的手续,这个时候,也会给不法分子带来诈骗的机会。不过,对于这次携号转网措施,工信部还是有备而来了,为了不让不法分子有机会钻法律漏洞,给出了2019工信部最新规定,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工信部给出最新规定显示,从12月1日开始电信企业在实体渠道全面实施人像比对技术措施,人像比对一致后方可办理入网手续。然而,这份最新规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都表示,将积极按照规定执行,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夯实网络诚信体系建设基础。

    其实,2019工信部最新规定中,要求办手机号实施人像比对技术的措施是有原因的人,一是为确保电话入网环节人证一致;二是深入防范治理二次倒卖电话卡;三是积极防范用户名下不知情办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