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复盘最强医保谈判 10mg药片被砍价到全球最低价

    医保报销目录近日得到扩增,有70个药品被列入全新的医保目录,这也代表着,又有70个药品可以获得医保报销的资格。这段时间,医保局灵魂砍价一幕引人关注,今日复盘最强医保谈判,看看10mg药片被砍价到全球最低价是怎么做到的?

    医保谈判灵魂砍价
    医保谈判灵魂砍价

    当患者在医院药房开药时,所购买的药品属于医保目录里的药品,那么这一药品将可以通过使用医保进行报销,药品的价格将会比原价降低许多,这也是为患者减轻药费支付负担的重要方法,为此,国家十分重视抗癌药、罕见病药品价格的下降,并始终坚持推进。

    据媒体报道称,在11月28日,2019年国家医保目录公布名单,新增70个药品均通过谈判获得降价,价格平均下降幅度超过百分之六十,下面将复盘最强医保谈判现场,感受一下医保局专家灵魂砍价的“高光时刻”,也正是因为最后一“刀”,成功将10mg药片砍价到全球最低价。

    灵魂砍价药品以4.36元成交
    灵魂砍价药品以4.36元成交

    据悉,医保局灵魂砍价的药品,是一款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患者的药品,名为达格列净片(安达唐),它在降糖方面有着良好的疗效。一开始,制药公司在第一轮报价的时候,给出5.62元的价格,经过医保局专家的5轮砍价,药品价格从5.62元降至4.40元。

    注意了,复盘最强医保谈判流程走到这一步,最后一刀才是灵魂砍价,谈判专家表示,“4.4元的话,4太多中国人觉得难听,再降4分钱4.36,行不行?”随后,药企同意以4.36元的价格成交,也是该药品在全球的最低销售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