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药品新增70个 患者购买药物将会更加便宜了

    每次听到医保药品新增消息,患者心中都是非常激动以及期待的,因为对于患者来说,无疑听到最好的消息就是药物降价了。目前我国医保药品新增70个了,而现在97个药品谈判成功了,所以药物降价是必然了。

    医保药品最新规定
    医保药品最新规定

    医保药品对于患者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医保药品都是关乎到患者健康用药的,毕竟现在有一些药物价格都是比较昂贵的,所以医保药品新增名单之后,价格自然就会是比较便宜了,目前新增药品价格平均降幅60.7%。

    国家医疗保障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完整版的2019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目录共收录药品2709个。与2017年版相比,调入药品218个,调出药品154个,净增64个。

    新版目录将于1月1日正式实施。在此次谈判中,新增的70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60.7%;续约的27个药品,价格平均下降26.4%。使得患者个人负担减少80%以上,个别药品负担下降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