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汤圆店回收吃剩汤圆 视频监控拍下二次售卖过程

    汤圆也叫元宵,反正在南北方都有各自的叫法,但不管怎么叫,它都是中国非常有特色的代表小吃,现在很多的甜品店、汤圆店都会售卖汤圆甜品,只是近期有一家汤圆店回收吃剩汤圆,然后再重新销售出去,这样的行为让顾客难以接受。

    吃剩汤圆回锅再售
    吃剩汤圆回锅再售

    有些商品是可以二次售卖的,比如电商平台上,被顾客退货的商品,只要不影响二次售卖的,均可以进行无理由退换,但是食品可以二次售卖吗?显然是做不到的,有些食品一出锅,尤其是客人已经吃过的食品,吃不完也得倒掉,不可能允许二次出售,这至少是经营餐饮店最起码的标准。

    据媒体报道称,这是位于南京江北新区新华西路的一家汤圆店,有市民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这家汤圆店回收吃剩汤圆重新出售,他们将顾客吃过的汤圆回收后,倒回大锅里重新卖给新的顾客。据悉,举报人自称是这家汤圆店的邻居,正因为是邻居,才发现汤圆店主涉嫌回收汤圆二次销售。

    汤圆店回收顾客吃剩汤圆
    汤圆店回收顾客吃剩汤圆

    在举报前,该举报人也曾多次提醒,但是店主仍旧不管不顾、置若罔闻,无奈之下只好举报了。接到举报后,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非常重视,迅速介入调查,但是该汤圆店一口否认,态度坚决。事实上,从今年6月起,该汤圆店回收吃剩汤圆一事已经被举报过一次了,因为当时证据不足,没有对其做出处罚。

    随后,在9月又接到举报,市场监管部门的执法人员也曾找店主谈话,结果刚过去一个月不到,10月份,第三次举报又来了,这一次,汤圆店可没那么好运了,因为视频监控拍下二次售卖过程,汤圆店老板哑口无言,视频记录完整,事实基本可以确认,汤圆店或将面临从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