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医保来了 电子医保申领怎么操作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医保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好处,生病住院可以报销,到药店买药可以使用医保卡,这样下来可以省下不少钱呢!然而,现在电子医保来了!以后再也不怕在看病时候忘记带医保卡而产生烦恼,那么电子医保申领怎么操作呢?

    电子医保有何优点
    电子医保有何优点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国家医保局已经宣布上线医保电子凭证,就意味着电子医保来了!然而,为方便参保人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市民可上国家医保APP或支付宝等激活领取,大家赶快进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据悉,山东作为此次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工作的先行试点省。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安全可靠,目前首批7省可领取、20城可用医保支付,未来将推广至全国,并实现跨省就医互通。

    现在电子医保来了,确实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要是跟实体卡相比,电子医保凭证具有四大优点,然而,这让我们使用起来更加方便。比如电子医保方便快捷、应用场景丰富、全国通用、还有更加安全。

    其实,电子社保卡的申领操作也十分简单,只需“打开支付宝——卡包(右上角)——证件(最下面)——电子社保卡——同意领取——同意并人脸认证——设置密码——完成”几个简单的步骤即可。

    申领电子社保卡之后,只需通过手机就可以享受个人参保信息查询、社会保险缴费信息查询、医保个人账户查询、医保结算信息查询等功能;还能打印参保证明信息、养老转出凭证、待遇发放证明,办理医保共济、城乡居民医保续保登记、医保转出凭证、医保关系转接等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