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40万到手5万5 切记不要再碰套路贷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遇到没有钱的时候,大家就会选择在网贷借款的,虽然贷款是非常方便的,而且又不用欠人情,但是套路贷套路太深了。你看如今,小伙借款140万到手5万5,还是环环相套,让人震惊!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下事情经过。

    套路贷骗局
    套路贷骗局

    事情还得从2015年11月说起。当时,受害人恽某为了还债,经朋友介绍向一家小额贷款公司负责人、也就是嫌疑人陆某借款50万元,但实际到手仅38万元,最终实际还款48万元。2016年1月,恽某再次借款30万元,却被迫签订了50万的空白借款合同,实际到手仅22.8万元。因高额利息无力偿还,恽某本想找其他小贷公司借款,不料正中陆某下怀。随后,陆某和同伙周某等人开始环环设套。

    嫌疑人利用被害人急于借钱的心理,利用部长手段让被害人把借款合同的字签掉。再到银行制造虚假的转账流水。通过不断的转账、取现等操作,虚高债务越来越高,最后,恽某签下了140万元的借款合同,但实际到手却只有5万5千元。受害人恽某称,其中40万是保证金,45万需要还给上一个借款人周某,15万说欠陆某的钱,还有30万是下一个月利息。

    恽某明知是火坑,但在威逼恐吓下还只能往里跳,最后干脆离家躲债。随后,他被一纸诉状告上法庭。由于害怕,恽某并没到庭应诉,而陆某提供的证据反而成了关键。由于有银行流水和借款上金额相印证,被害人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只拿到那么点钱,法院也只能认定放款人胜诉。

    今年初,检察院、法院在排查有关套路贷诉讼时,发现了可疑之处。陆某仅在常州市新北法院就有十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涉及的债务从数万元至数十万元不等,金额总计上百万元,而且都胜诉了!进一步调查发现,陆某很可能是职业放贷人,涉嫌“套路贷”。7月4日,警方立案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陆某、周某、苏某等4人被抓获。他们通过设置“保证金”、砍头息"等方式虚高借款协议,一旦受害人无力偿还,就采用虚假诉讼的方式追债。

    为了打赢官司,他们还精心设置了陷阱。被害人在还款时,嫌疑人会以现金或者转账到指定人的银行卡方式隐匿被害人还款的证据,最后通过法院能证明他借款行为,但是被害人相关还款证据就被他隐匿掉了,所以他能赢得诉讼。就这样,陆某等人通过虚假民事诉讼、暴力要债等"套路贷"手段,对多名被害人实施诈骗,共计人民币200多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如今,网贷平台不在少数的,的确,网贷平台给大家解决了资金紧张的时候,所以有些急钱用就会在网贷借了。可是现在,借140万到手竟只有5万5,引发关注。据了解,小伙因借钱签了一份合同,没想到被骗了。目前警方打掉了套路贷团伙,所以大家切记不要再碰套路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