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过年猪肉还会上涨吗

    2019年,猪肉价格一路飙涨,让鸡肉、鸭肉、还有牛羊肉也跟着屁股后面上涨,确实给消费者带来很大影响。那么,现在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还有2个月时间就是春节了,猪肉需求又将增大,2020年过年猪肉还会上涨吗?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猪肉价格最新消息

    不过,猪肉价格上涨的局面,目前全国猪肉价格已经得以缓解了,根据数据显示,猪肉价格已经出现回落的情况,大约每斤猪肉价格下跌4元左右,目前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44.14元/公斤。

    其实,这次猪肉价格出现回落现象,从今年9月份以来,还是第一迎来下跌的。能让猪肉价格下跌的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国家政策的推出,向市场投放冷冻肉数量增加,还加上我国解禁美国进口肉类,只要符合我国规定的进口肉都能进入中国市场。当然,还有一个是我国生猪产能也积极提升了。

    根据监测数据显示,到目前为止,全省生猪产能已连续两周回升。不过,目前这样回落的迹象是很正常的,根据最新预测得知,后期猪肉价格还会在高位徘徊,毕竟元旦和春节两大节日是猪肉消费的高峰时段,猪肉会有一个消费小高峰,也就说明,过年期间猪肉价格还会处于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