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蒙娜丽莎仿制品430万 赝品拍出高价令人瞠目结舌

    蒙娜丽莎是一副享誉世界的著名画作,画作上的典型人物形象,人们仅看一眼便永生难忘,但同时,这副作品也出现了多种“版本”,皆为蒙娜丽莎的仿制品。最近,一副蒙娜丽莎仿制品430万元的拍卖价引众人唏嘘,赝品拍出高价令人瞠目结舌。

    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卖
    蒙娜丽莎复制品拍卖

    赝品都知道是假冒货的意思,有的赝品工艺精湛,有的则是拙劣不已,但无论哪种,与真品相比,它们始终都是假的,仿冒品。一般来说,当然只有正品才是最值钱的,但为什么连蒙娜丽莎仿制品430万的拍卖价都能实现?看来,假的画作也并非完全一文不值啊。

    《蒙娜丽莎》画作是出自达芬奇之手,它主要表现为女性的典型形象,具有典雅和恬静的气质,更折射出女性高尚的思想品质,但是一副仿制品却在17世纪诞生,它虽然为赝品,但具有高质量和精致的画工、细节,使其十分接近《蒙娜丽莎》的原作,人格魅力展现得恰如其分。

    报道介绍称,达芬奇所画的《蒙娜丽莎》,现如今正被收藏于法国巴黎的卢浮宫,现今估价7.7亿欧元,相当于人民币60亿左右,但是经过这次拍卖,这副蒙娜丽莎仿制品430万元成交,这一赝品拍出高价令人瞠目结舌,一开始,它的起拍价只有5万欧元,被拍出以55.25万欧元的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