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所得税最新优惠 年收入12万以下免除汇算清缴

    2019年1月1日开始,我国实施最新版个人所得税政策,起征点从3500元提升到5000元,并且还增加6项专项附加扣除,让我们的收入大大增加了。然而,相隔11个月之后,国家有公布了个人所得税最新优惠,暂定两年内年收入12万以下免除汇算清缴。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事关我们的工资收入,目前5000元以下的群体不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了,不止这样,现在国家有提议个税政策新优惠啦!根据个人所得税最新优惠得知,我国即将要迎来个税历史上的首次汇算清缴,汇算清缴是什么意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清楚具体情况。

    国家为了让老百姓减负纳税的负担,不断推出个人所得税新优惠,你看,在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在召开的会议上强调,要合理有序建立个税年度汇算清缴制度,使专项附加扣除政策更好落实并不断完善,实现税制可持续。同时,在两年内对综合所得年收入不超过12万元或年度补税金额较低的纳税人,免除汇算清缴义务。

    其实,汇算清缴是指所得税和某些其他实行预缴税款办法的税种,在年度终了后的税款汇总结算清缴工作。所得税等税种,通常按纳税人的全年应税收入额为计征依据,在年度终了后,按全年的应税收入额,依据税法规定的税率计算征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