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TC欠费将上征信 怎么防止ETC卡被盗刷

    现在国家极力推广ETC服务,正在慢慢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以后高速收费站由电子系统来收费。另外,央行也宣布了ETC欠费将上征信系统,车主如果欠费一个月,那么就会上报征信。央行还强调,银行不能强求用户新开账户绑定。

    ETC欠费有什么影响
    ETC欠费有什么影响

    此前,交通运输部表示,会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取消全国高速省界收费站的工作,由ETC系统收费。大家要注意了!从央行了解到,ETC欠费将上征信系统,因此,大家要及时还款。频频发生ETC卡被盗刷事件,我们怎么防止ETC卡被盗刷呢?

    央行、银保监会近日公布《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其中的“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引发热议。目前,ETC是有两种选择,一是可以绑定借记卡,二是以绑定信用卡。

    ETC欠费上征信是绑定了信用卡,没有及时还款,就会出现上征信情况,而你绑定了借记卡就不会涉及征信了。央行还强调了银行和非银行支付机构应,不能强行要求用户重新开账户绑定,以不得故意引导已安装ETC用户变更扣款账户,避免重复安装以及浪费社会资源。

    现在告诉大家防盗刷ETC的方法,第一就是关闭小额“免密免签”功能,车主可以通过打开卡行的客服电话,叫客服关闭“双免”功能,关闭这项功能是不影响通行的。第二是下车后记得拔卡,不要将卡一直插在车里,下车后就应该拔下来,这样就不用担心被盗刷了。第三是开通短信通知,ETC的车主最好是开通短信通知,如果被盗刷了,马上就知道了,能最大限度减小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