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8个火车站不再取票 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

    自去年以来,关于电子客票的新闻报道就引起了许多人的关注,那时候,原以为实现全面推广还有点距离,然而,直至现在,第二批正式启动48个火车站不再取票乘车,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你有用上电子客票了吗?

    年内48个火车站告别纸质车票
    年内48个火车站告别纸质车票

    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在交通领域也引进了刷脸技术、刷证系统,采取人、证、票“三合一”的方式,进一步优化进站流程,提升通行效率,现在很多个车站都支持刷证、刷脸进站乘车了,不取纸质车票都没有关系,只要有身份证,在检票进闸口,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一刷,马上就可以进站。

    使用电子客票的过程,全程只需几秒钟就能搞定,这种方式实在是太便捷了,即使遇上旅客多的时候,排队有序刷证进站就没问题了,继首批45个车站在11月12日正式实施电子客票应用后,第二批48个火车站不再取票,并告别纸质车票迈入电子客票时代,11月20日起正式启动。

    这些火车站不再需要取票
    这些火车站不再需要取票

    据报道显示,这次公布的第二批推广电子客票应用的火车站,一共是48个,包括宁波、淮北北站、淮北站、奉化、宁海、赣榆、响水县、阜宁东、三门县、临海、连云港、武义北、台州、温岭、滨海港、射阳、雁荡山、上海虹桥、盐城北、青田。

    此外还有永嘉、乐清、绅坊、平阳、缙云西、永康南、龙游、庄桥、诸暨、余姚北、苍南、桐乡、瑞安、嘉兴南、嘉善南、金山北、海宁西、余杭、绍兴北站、绍兴东、义乌、衢州、金华南、江山、丽水、松江南、温州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