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信成诈骗工具 超半数网络诈骗案涉及微信

    使用微信的人越来越多了,基本上现在很多人都是有在用微信做为日常生活中的通讯工具的,但是微信功能的增多,现在微信成诈骗工具了,超半数网络诈骗案涉及微信,那么这微信实施诈骗是怎么样的呢?

    微信诈骗如何
    微信诈骗如何

    随着移动支付的便利,基本上很多人都是有使用微信进行支付消费的,微信成为街知巷闻的一项聊天工具,qq反倒没有那么受欢迎了,但是使用微信的话,该注意的问题还是要注意的。

    微信网络诈骗

    大家对于网络诈骗应该都不陌生了;大大小小的网络诈骗案经常会在新闻中看到的,一些犯罪分子也总是会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诈骗的。据了解在11月19日,最高法发布的《司法大数据专题报告之网络犯罪特点和趋势》显示,在2018年的网络诈骗犯罪中使用最为频繁的犯罪工具中,微信超过QQ,而且超半数网络诈骗案涉及微信。

    微信网络诈骗
    微信网络诈骗

    特别是这实施网络诈骗时,犯罪分子冒充他人身份实施诈骗的案件占比达31.52%,以招聘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案件占比在2018年大幅上升;冒充类型的网络诈骗案件中被告人多冒充女性或熟人;近20%的网络诈骗案件是在获取公民个人信息后进行的诈骗。

    还有除此之外,被告人还会冒充买卖一方、银行、专业人士、军人、境外身份、通信运营企业、航空公司、学生、黑社会等身份。所以生活中大家还是要懂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保护个人隐私,并且不要向陌生账号汇款、不要连接陌生的WiFi、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等等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