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济南四合院1500万 网红四合院主人称价格低了

    四合院,这是我们国家的传统合院式建筑,国内各地或多或少还保留着一些这样的传统建筑,但已经是很少见了,和现代的建筑相比,四合院式样的建筑充满了记忆,近日,济南四合院1500万元的起步价引起众人注意,但网红四合院主人称价格低了。

    四合院起拍价1500万
    四合院起拍价1500万

    四合院的格局,通常是四面都建有房子,在四面房屋的中间,是一个庭院,等于是把整个庭院都包围在中央,一般住在这个房子里,都是比较大的家庭,但现在也有一些四合院,是住了好户人家的,也被称为“大杂院”,北京目前还有很多。

    这种传统建筑一看就是历史悠久的,据悉,在三千多年前就出现了这种合院式的建筑。在近期,山东济南的一处四合院吸引了大众的注意力,它即将进行首次公开拍卖,起步价是1500万元,建筑面积是89.88平米,院落面积约130平米,位于济南曲水亭街的中心地段,那是一条非常有历史韵味的一条老街,文化气息也很浓厚。

    网红四合院即将拍卖
    网红四合院即将拍卖

    报道介绍称,济南四合院的前院,是著名蒲学大家路大荒故居,记者前往探访时发现,屋内无人,据受委托的拍卖公司称,济南四合院1500万起步拍卖,这是8号院唯一一处带有庭院的住户,之前有人在此居住,自从老人离开后,他的家人也外出工作了,于是打算把它拍卖了,但拍卖时间现在还不清楚,还在初步招商阶段。

    这处网红四合院的天价起步价格令人震惊,要1500元起拍,但对于这个价格,网红四合院主人称价格低了,为什么会这么说呢?济南四合院为什么如此昂贵?其实,上述也有提及,这处四合院处于曲水亭街的中心地段,背靠大明湖,在大明湖旁边就是一个商业街,是个很不错的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