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8万美牙成本才1万 美牙技师两天速成证书可花钱买

    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如今许多人是非常注重牙齿的,毕竟牙齿会影响一个人的外貌,所以有些就会花钱去做美牙之类的。不过近日,有消息指出18万美牙成本才1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美牙培训学费
    美牙培训学费

    大家都知道牙齿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此许多人为了保护好自己的牙齿都会选择做美牙的。但是现在,有记者暗访美牙培训机构,美牙技师两天速成证书可花钱买,而且学员毕业分不清药水照拿“资质”,令人震惊!

    短短两天的培训后,美牙培训班内连各类药水还没有记清楚的学员,已经在学员之间互相模拟实操来通过“毕业考试了”,自己的牙被塑形成什么样子,完全取决于同学的“手艺。”近日,新京报记者随机参加了一美牙培训机构的速成班,而上述场景,则是学员“毕业考试”现场,两天的培训之后,这些连药水都还分不清的学员,会得到培训机构颁发的“顶级资质证书”,回到各地开始自己的美牙生意。

    应该说美牙经济体现的是一种正当的社会需求。因为在如今讲究眼球效应的社会里,漂亮的牙齿可能给当事人在个人生活中加分,越来越多的人对自己的牙齿美观很看重,选择去做美牙。不少商家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搞速成培训,迅速占领市场。同时向消费者隐瞒美牙的医疗属性,将这样一项医疗技术变成纯商业技术躲避卫生监督部门的监管。

    而消费者可能不知道,在牙齿上面动手脚,如果不经过医学评估,即便当时不出问题,后患问题恐怕也难避免。事实上,不是所有的牙齿都可以在上面增白塑形,因为牙齿的功能很大程度是依靠牙表面的牙釉质,可是牙釉质一旦有损害,对于各类操作是很不耐受的。所以,站在医学的角度上,有牙釉质损害或牙周病的人,不适合贴白。而这些问题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把关,那就只能深受其害了。这几年消费者美牙后导致牙齿不适,甚至患病的案例也时有发生。

    基于这样的道理,我国对于牙齿的美白技术目前是按照医疗技术来管理的。也就是说,没有专门的医疗资格,从事这样的业务属于非法行医。只是大多数人并不知道这里面的道理,他们很容易在商家的宣传下,接受不正规的美牙操作。因此,针对美牙速成班的乱象,除了要普及关于牙齿的科学知识,培养消费者的正确认知,不盲目听信商家宣传外,相关部门有必要对非法培训机构予以严厉查处,以儆效尤。同时,从源头上来说,对所有美牙涉及的耗材,严格按照医用耗材进行管理,不但要求零加成,而且必须有相应资质的厂家才能销售,有相应医疗资质的机构才能购买,以杜绝不法分子的生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