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货车ETC上线 将全面推广货车ETC服务

    现在正在逐渐取消人工高速收费站,日后会以ETC来收费,今年年底前会全面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另外,现在北京货车ETC上线了,货车车主可办理ETC服务了。成功办理后,车主可享受先通行后缴费的服务,北京将全面推广货车ETC服务。

    ETC优惠多少
    ETC优惠多少

    今年5月份,交通部已经明确表示,争取年底前取消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这样会降低司机时间和油耗成本,通过收费站只需要几秒时间。另外,现在北京货车ETC上线了,让货车实现不停车收费,快速的通过收费站。

    了解到,在11月15日北京就发放了货车ETC,车主可以在线上和线下等渠道,进行办理ETC服务。这样会提高交通效率,降低社会物流成本,据悉,轿车通过人工通道平均需要14秒,而通过ETC通道只需要3秒时间,可以看到ETC的车辆通行效率明显提高。

    从部署来看,北京市下一步将会全面的推广货车ETC服务。全新的ETC设备和传统的储值ETC卡是不一样的,货车ETC卡采用记账卡发行模式,也就是说,先通行后缴费!这种收费方式实现了货车不停车缴费,同时,也让车主储值卡中占用大量资金的压力缓解了。

    明年正式采用ETC门架系统之后,安装了ETC的货车就可以在ETC货车专用通道行驶了,而且,货车车主还享受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不过,现在还没有安装ETC的货车、ETC单卡用户,是不能够享受通行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