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实版药神案宣判 非法经营药品涉案470余万元获刑

    “药神”这部电影,对观众的影响挺大的,很多人看完之后,被影片内容及其中的故事给震撼住了,后来,一起被视为“现实版药神”的案件在网上引起巨大关注,近日现实版药神案宣判结果出炉,罪犯头目非法经营药品涉案470余万元获刑。

    现实版药神非法经营药品
    现实版药神非法经营药品

    看过《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的朋友,几乎也能想象得到,现实版的药神会是什么样的形象,因为这部电影,也让现实版药神这一案受到很多网友的关注。据报道介绍,这位“现实版药神”名叫翟一平,专门到德国代购各种“抗癌药”回国销售,主要通过QQ等渠道销往国内各地。

    看到这里,是不是觉得与电影中的情节很类似?同样是QQ渠道,不同的是代购渠道。据悉,现实版药神案件事发时,《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刚上映不到一个月,翟一平是一名来自江苏海门的无固定职业男子,大专文化,在8月30日被逮捕,并于11月28日被取保候审。

    现实版药神获刑
    现实版药神获刑

    据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控诉,翟一平在去年2月和郭某洪(另案处理)决定非法经营抗癌药品,由郭某洪从海外代购抗癌药物,并让人私自带到境内交给翟一平,帮他带货的人,就是国际航班的乘务员。翟一平拿到抗癌药之后,便通过网络渠道(QQ、微信)卖给国内患者,药品的价格最低5500元,最高19500元。

    翟一平被抓后,警方查获了一批抗癌药品,经鉴定,药品都属于正规生产药,并且都在2018年7月至9月间,获得国家批准在国内上市销售。按原《药品管理法》第48条规定,翟一平非法销售的药品被视为假药,但这一认定有争议。《中国青年报》2018年8月16日发文称,为纳入监管部门药品名录或未经审批的是法律层面上的“假药”,不等于客观事实的假药。

    截至2019年8月26日,新法已经修改,未经批准进口少量海外已批准发布销售的药物,情节较轻可减轻或免罚。近日获悉,现实版药神案宣判了,上海铁路运输法院认为,翟一平伙同他人非法经营药品,已经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因非法经营药品涉案470余万元获刑,法院从轻判三缓三,并处罚金30000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