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盘20年专利到期 专利到期后是否可以申请续期

    说到专利问题,这是每个产品最关键的问题,需要经历一层一层手续来申请,但也会有时间的期限,要是专利到期的话,就意味着你的产品专利已经失去法律的效力。近日,U盘20年专利到期的消息引起网友么的关注,那么要是专利到期后是否可以申请续期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专利到期了怎么办
    专利到期了怎么办

    11月14日晚,朗科科技公布公告称,公司的核心基础发明专利“用于数据处理系统的快闪电子式外存储方法及其装置”(专利号:ZL99117225.6,“99专利”)的申请日期为1999年11月1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第四十二条,“发明专利权的期限为二十年,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十年,均自申请日起计算”的规定,公司99专利的专利权期满终止日为2019年11月14日。

    1、有效期届满后,专利所涉及的技术会进入公知领域,任何人均可用于经营,既不需要原产权人同意,也不需要支付费用。如果原封不动再进行申请,那肯定是不行的。但是如果进行技术改进,还是可以再申请的。

    2、专利期限是固定的,不能够延长使用。广大企业及个体申请人一定要注重技术的迭代和创新,让知识产权不断增值。

    由此可见,申请专利需要交费维持,这样才会起到法律效力。然而,要是U盘20年专利到期需要续期的话,需要一定的改进,要不然就不符合申请需求的条件,目前没有看到U盘公司需要续期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