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大运营商发携号转网细则 这四类号码不能携号转网

    目前,我国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已经来到第三阶段,这也证明了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三大运营商发携号转网细则也公布出来,那么哪些号码不能携号转网呢?携号转网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

    携号转网
    携号转网

    众所周知,早在今年年初,工信部已经宣布今年年底将要实现全国范围内实现携号转网服务,携号转网也称作号码携带、移机不改号的情况来更换另外一家运营商。现在三大运营商发携号转网细则已经出炉了,一起来了解一下。

    14日晚,三大运营商发布携号转网服务细则,并表示已11月10日起进入试运行阶段。三大运营商纷纷表示将于11月10日启动携号转网系统上线试运行,其中电信运营商表示在前期天津、湖北、江西、云南、海南正式提供服务基础上,中国电信剩余26省携号转网服务进入试运行。但以下这四类号码不能携号转网。

    1、卫星移动业务号码:网号为1349、174等号码;2、移动通信转售号码:网号为170、171、162、165、167等号码;3、物联网号码:物联网专用网号(如146、148、149、140-144、1064号段等)号码以及其他用于物联网应用的普通公众移动通信网号码;4、其他不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情况。

    办理携号转网用户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一是申请人手机号码是以真实身份信息登记;二是该号码仍处于正常使用状态(非挂失、停机等);三是申请人转网前必须结清之前所有资费账单;四是申请人如果与现电信运营商签订有在网约定期限限制协议的,申请人应当事先与现电信运营商解除在网约定期限限制。

    五是携号转网可能影响与该号码相关联的号码付费或资费套餐使用的,申请人应当事先与现运营商办理相关业务变更;六是两次号码携带时间间隔至少为120天;七是申请号码携带的号码属于电信管理机构批准携带的号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