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0款APP被点名 存在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行为

    现在手机上冒出各种五花八门的APP,而且还有明确的类别可以选择,想要什么类型的APP都能找到,近来,有10款APP被点名,这些手机APP你都有使用过吗?据悉,因存在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行为,所以被点名批评了。

    手机10款APP上黑榜
    手机10款APP上黑榜

    手机APP常常因为涉嫌非法采集用户隐私信息、过度索要权限等行为被点名,此次10款APP被点名,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存在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行为,这已经严重侵害到用户的个人隐私,是违法的,应当被禁止的,必须被抛弃的。

    被点名的10大APP,主要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在未经用户允许的情况下,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违规的,同时,未向用户明示申请的全部隐私权限,涉及的APP包括贝贝、返利、找靓机,还有很多人熟悉的微店,以及转转平台,以后要谨慎使用这些软件了。

    除了上述五大APP以外,折800、萌推以及淘集集、毒、楚楚街都包括在内。人民日报评10大APP软件,认为无论何时何地,App收集个人信息都要遵循合法、正当、必要的原则,别不拿用户的隐私当回事,不守规则、不维护用户权益、不知道自我约束的,迟早会被用户抛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