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约谈顺风车平台 要堵住安全风险隐患严守安全底线

    提起顺风车,不知消费者心中作何感想,但自从滴滴出行下线顺风车以后,很少有乘客再搭乘顺风车出门了,这不仅是因为它下线了,更是因为,顺风车所留下的影响,近期官方约谈顺风车平台,明确要求,一定要堵住安全风险隐患严守安全底线。

    六部门约谈顺风车
    六部门约谈顺风车

    顺风车安全事件的发生,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和关注,为了规范顺风车业务,滴滴出行决定下线该项业务,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整改,在整改期间,也时常有传闻称顺风车即将上线运营,但最终都被滴滴官方一一否认,一年多过去,滴滴顺风车已做好重新出发的准备。

    在双十一当天,官方约谈顺风车平台公司,分别由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这6大部门,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进行联合约谈,约谈企业一共是8家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

    约谈网约车顺风车平台
    约谈网约车顺风车平台

    约谈企业包括滴滴出行、首汽约车、神州优车在内,六大官方约谈顺风车平台公司,主要是提醒式的约谈,要求一定要堵住安全风险隐患严守安全底线,做好车辆技术性能、驾驶员背景审核以及动态监控等工作,要保护好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从源头上保障用户的安全。

    另外,要建立完善的乘客快速响应处理机制,及时有效地处理一切突发应急事件,更要符合顺风车本质,以司机自身的出行需求为前提,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必须不以盈利为目的,更加严禁以顺风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的违规活动。约谈还指出,要科学界定各方责任,维护行业稳定,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