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豪宅线标准 免征“豪宅税”让买房负担减轻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房子是我们每个家庭的刚需品,然而,我国推出楼市调控政策之后,目前房价处于较稳定的状态,但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的房价依然是高的。近日,深圳楼市迎来一个好消息,深圳豪宅线标准重新调整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具体情况如何?

    什么是“豪宅税”
    什么是“豪宅税”

    深圳楼市的利好政策来了,深圳豪宅线标准取消了原先要求的价格上限,也就意味着一部分二手房交易不需要缴纳5%的“豪宅税”。看来,这次深圳免征“豪宅税”让买房负担减轻,这样会给深圳楼市交易带来很大的帮助。

    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豪宅税?“豪宅税”是市场相对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一种提法,即超过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房产将享受不到相关的税收优惠,在交易过程中会被要求缴纳高于普通住房标准的税费。

    据深圳市税务局相关工作人员确认,从2019年11月11日起,普通住宅的标准不再有价格的规定了,这意味着深圳4年多来执行的普通商品住房优惠政策征收标准有了重大变化。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表示,深圳对普通商品住房标准进行调整,将有利于使更多刚需家庭享受税收优惠政策,降低刚需购房成本,满足合理住房需求。

    “无论是认购新房还是二手房,都会因为此类政策直接或间接受到影响,出现交易量上升的现象。另外,税费调整降低了购房者经济压力,而近期部分购房者希望年底入市,预计会形成一波房产交易高峰。”严跃进说。

    除成交量外,预计此次利好将给深圳房价带来上涨压力。“豪宅税”征收标准不再与房产总价挂钩会对市场形成一定刺激。一方面,免征“豪宅税”会让买房负担减轻,有了更大入市动力;另一方面,卖方也想分享利好,可能会对房价提高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