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 滴滴顺风车通知一览表!

    说起来滴滴顺风车,相信大家都会比较关心的,因为自从悲剧事件发生之后,滴滴顺风车也被下架整改快一年时间了,那么现在整改的怎么样呢?根据滴滴顺风车最新消息得知,滴滴顺风车将会上线了!

    滴滴顺风车怎么样
    滴滴顺风车怎么样

    目前滴滴顺风车公告已经出来了,而现在根据滴滴顺风车公告得知,将在北京、常州等等7个城市重新上线顺风车服务。不过滴滴顺风车也会有一系列的最新通知公告出炉,试运营期间晚8点后一律停运。

    据上周三发布的消息,滴滴称其将在11月20日在北京、常州、哈尔滨、南通、沈阳、石家庄和太原七座城市重新启动顺风车业务。滴滴公司表示,这次试运营新增加了安全方面的考虑因素,其中包括仅提供市内中短途(50公里以内)的服务。但女性乘客的服务时间为5:00-20:00,而男性则为5:00-23:00。

    滴滴公司解释称其目的在于试图确保女性乘客的安全,但这种不公平服务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激烈的批评。这一规则被指歧视女性,也有网友认为该规则歧视了男性。针对网友的质疑,滴滴6日迅速回应称:已关注到有用户关于“顺风车试运行方案限制了女性夜间出行”的反馈。目前公布的是顺风车小范围试运行方案,属于顺风车公开征集意见的一部分。未来正式上线的方案,将根据社会各方的意见反馈不断完善。

    周四,滴滴公司调整了服务政策。11月7日晚8点半左右,滴滴发布公告,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5时至20时。作为对批评意见的回应,滴滴表示在试运营期间滴滴顺风车服务最晚至晚上八点,男女性都一样。

    滴滴称深知过多的规则会伤害车主和乘客的合乘体验,但平台仍需要全力防范人性的不确定因素,尽一切可能把安全风险挡在外面。由于顺风车是私家车合乘,车主和乘客是互助合乘关系,车内属于车主私人空间,无法像快车专车一样强制安装摄像设备以及对车主定期进行线下安全培训,提升夜间安全的可行举措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