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羊绒价格降30% 羊绒降价的原因是什么

    我们都知道,这几年羊绒衣服特别受欢迎,因为使用羊绒制做的衣服柔韧,有弹性、保暖,还有色泽自然柔和。但根据数据显示,今年的羊绒要凉了,2019年羊绒价格降30%,跟往年比较,订单也减少了三分之一。那么今年羊绒降价的原因是什么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羊绒行业发展
    羊绒行业发展

    这几年,内蒙古从事羊绒市场的商家可以说是赚到大钱了,因为羊绒保暖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在羊绒市场价格也一直处于高昂的地位,但今年行情却发生了一个大转变,竟然一直行情大涨的羊绒价格降30%,市场不景气,商家跟本没钱赚。

    我国山羊绒产量不仅占世界首位,而且质量也优于伊朗、蒙古等国。内蒙古、陕西、宁夏、青海、甘肃、新疆是我国山羊绒的主要产区,除这些省区以外,西藏、辽宁、河北等地也有生产。

    数据显示,今年羊绒价格为200元/公斤,而去年同期价格为300-320元/公斤,同比下降了30%左右。如今羊绒市场遇冷,今年平均每只羊比去年多产了1-2两羊绒,虽然产量多了,价格却卖不上去了。羊绒易储藏,如今价格低于心理价位,牧民产生了惜售的心理。

    其实,造成2019年羊绒价格降30%的原因有两个,主要是受中美贸易战、国际羊绒市场需求不旺等影响,导致国内原绒价格低迷。其次,是今年国内羊绒市场竞争的加剧,也对其造成了冲击。